— G major —

【竹马】Light Blue (I)

/* 双学霸设定,ooc */

/* 公司和学校设定可能与现实中的日本不符。 */

/* 可能涉及一些英语。解释见文末。

    如有不适请见谅。 */ 

/* 未来走向不明,应该是相二?自带bug。*/


$1


这是相叶第一次在位于CBD的公司接受面试。

通知面试的邮件上写着dress code是business casual。然而在相叶的认知体系里,CBD等于西装革履。常识和现实的出入让他感到不安。经过一天的思考,他决定选择最保守的卡其西装裤和白衬衫的搭配,外加一条勃艮第色的领带。

事实证明,他穿的还是太过隆重了。


此时穿着衬衫裙正在喝咖啡的女老板坐在他对面,确认着简历。

“相叶雅纪,U大电気工学二年级,嗯……专业经历很丰富啊。不过我们是咨询公司,为什么想来这里实习?”

“我对HR这方面的工作一直很感兴趣,也一直做着相关的社团活动。而且我看职位描述上说这次招的实习生将会参与一个IT公司的案子,这和我的专业也有一定联系。”相叶流畅地背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台词。

“嗯,团队确实需要一些有相关专业经验的成员。不过前一个月我们刚招了一个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实习生,好像也是你们学校大二的。”女老板放下了简历。

“嗯,我在LinkedIn上看到了。不过我们的专业还是有些不一样的。他比较偏软件,而我学的是硬件。据我所知,这家公司在这两个方面都有涉猎。”

“我们对于实习生的要求还是蛮高的。需要有足够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你能谈下自己这两方面的经验么?”

相叶微笑着,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毫无经验的情况下和队友一起在一个月内做出能识别不同颜色车辆的自动门的,以及自己是如何作为学校最大戏剧社的制作人和校外公司谈赞助的。

面试完毕,女老板满意地点了点头,站起来和他握手,面带微笑地说会在今天下午给他结果。

这波稳了。走出公司大门时,相叶心想。


果然,项目负责人下午打电话过来说他被录了,明天就可以上班。

“对dress code有要求么?”相叶表示了感谢后问道。

对方奇怪地停顿了一下,“啊,没有,casual就行了。”

“好的,谢谢。明天见。”


$2


第二天,相叶穿着浅灰色T恤和黑色七分裤,一路在一群正装者的簇拥下准时到达公司。

项目负责人叫大野,是一位看上去有些软糯的年轻人,不过工作效率很高,三小时不到就和他签完了合同,并且带他熟悉了业务。

相叶要做的事很简单,帮助意向亚洲拓展市场的美国公司寻找符合职位要求的人。说白了,就是挖墙脚。不过亚洲的范围太大了,他需要和不同国家的人打交道。日本,韩国,中国,印度,新加坡,这些都是必选项。除此之外,他还要和另一个实习生一起每周写份项目进度报告。

交代完业务,相叶来到办公室和项目成员打招呼。他自诩还是有些亲和力的,大家看上去也似乎都蛮喜欢他的。

介绍完正式员工,大野把他带到一位矮个子男生面前。“这位是二宫和也,和你一样,也是实习生。今后要好好相处啊。”

“你好,我是相叶雅纪,未来的两个月请多多指教。”相叶率先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二宫,请多多指教。”稍显短小的右手和相叶的短暂地握了一下。

相叶在二宫对面的桌子前坐了下来。


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午休时间了。

当相叶还在专注于扩充LinkedIn资料的时候,对面的男生站了起来。

“那个,相叶君是吧,一起吃午饭么?”

“嗯嗯好啊。”说着便合上了电脑。


中午的CBD是极其热闹的,或者说,那些商场和小吃街是极其热闹的。相叶在二宫身后落后半步走着,看着前面那个小小的身影微驮着背,在人群中灵活穿梭。

二宫今天穿了一件和季节不符的连帽衫,西装短裤下露出笔直而白嫩的小腿。和学校里的装扮一模一样啊,不能看到他穿商务装的样子可真是遗憾,相叶心想。

突然,二宫转过头,用手将相叶往人行道内侧带了带。

“你当心点,小心被人撞。话说,等会想吃什么?”上目线问道。

相叶腹诽你终于想到要问我这个问题了。“我都可以啊。二宫君有什么推荐么?”

“对面商场地下一层有家很好吃的炸鸡店,不过可能会排队。”

“嗯嗯就那家吧,我最喜欢吃炸鸡了。”

“好。”前方的少年眯起了眼睛,转回头去。


炸鸡店的队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长,不一会儿就拿到了点的食物。二宫以前辈的身份请了客,相叶欣然接受。

“相叶君也是U大的吧?我记得以前在编程课上看到过你。”少年嘴里塞着鸡块,含糊不清地说。

“是啊,毕竟是隔壁专业的呢。”不止编程,我们很多课都是一起上的啊。只不过你总是坐在前排看不到坐最后的我。

“诶,那为什么选择这家公司实习?”

“二宫君呢?”

“老板是我爸的朋友,假期无所事事就被扔过来了。”

“相叶君,轮到你回答了哦。可不要说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我可不是老板。”

“哈哈,被你看出来啦。其实啊,以我们的专业,毕业后估计会去高新区那种郊区写代码或者做实验吧。完全没有在这么繁华的市区工作的理由呢。所以想趁着还没毕业体验一下。”

不,这也是谎话。

“没想到相叶君意外的单纯呢。所以比起宽阔的实验室,相叶君更喜欢狭窄的办公室隔间咯?”

“唔,可以这么说吧。”这次换作相叶含糊不清地嚼着鸡块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25)

2016-11-16

25  

标签

竹马相二